close

首先要警告大家,內文照片非常真實血腥002也是經歷萬般掙扎啊~

憨娜成長_Fotor.jpg

 

 

 

 

 

 

 

 

 

 

首圖放上可愛的憨娜寶寶是不是讓人很有想生孩子的動力呢?

 

人家都說懷孕胖是正常的,雖然是真的但是人家也很努力想實踐養胎不養肉啊

但事與願違,妳懷孕的時候如果還想著維持身材很多長輩是不能接受的!

當初懷憨娜的時候,怕懷孕胖太快吃得更少還跑去報名孕婦飛輪

我媽跟我婆婆都說「你這麼年輕一下就恢復了!」說不能為了自己都沒顧到肚子裡的寶寶

要好好吃啊!寶寶都靠你才能吸收長大耶!

嗯嗯我知道,可是人家活了20幾年都沒有變成網美身材

終於下定決心要嚴厲督促自己進化的時候居然懷孕了當不成網美也想當個辣孕婦啊~~~

言歸正傳,下面要來分享產後六個月瘦身心得與方法囉!不囉唆先上圖

懷孕階段_Fotor.jpg

 

 

 

 

 

 

 

 

 

 

 

002 懷孕前54kg,懷孕到七個月的時候還只增加了6kg感到欣慰(覺得撐到38週絕對不會超過10kg

產檢的時候醫生一句話我的世界就改變了嗚嗚他說「胎兒體重太輕」「胎兒體重太輕」「胎兒體重太輕」

我哭,漢克聽到這句話立馬請醫生開菜單,一日菜單都是蛋白質還不算太慘

慘的是終極增肥武器甘蔗汁+檸檬(水水們記得千萬不要沒事拿來當飲料喝!

甘蔗汁是雙醣,那個爆肥的速度根本比開燈的速度更快得多了,將將將~28週61到了38週70了..........

額呵呵~好der我們來看看小憨娜成長了多少兩  什麼居然只重了五百多、六百克......

孩紙輕我就安慰自己羊水重,剖腹前檢查才知道哇靠!我的羊水標準偏低剛好壓在最低標

所以你們懂了嗎???????完全胖在我身上啊!出院的時候我只少了三公斤!!!!!但我胖了16公斤啊~~

因為我是剖腹產,所以產後必須、一定要上束腹帶固定傷口,不過夏天實在太悶熱我只用了兩週就不想用了!

爬文其實很多人說束腹帶綁好幾個月所以零小腹只能說這是基因跟運氣的問題吧!

還是很多人沒綁救鈴小腹,更多人綁了還是有小腹,正確來說應該是好好運動、勤按摩撐鬆的肚皮跟補充膠原蛋白

至於月子該不該做、怎麼做好這個完全要依照懷孕前及孕期的飲食習慣哦!

西方國家沒有月子的概念身體也沒多大問題,中國人月子沒做好病痛就一堆

差別只在於飲食習慣啦!食物不外乎就是澱粉、蛋白質跟蔬菜水果,可是東西方吃進去的比例差別卻很大

人家蛋白質為主澱粉為輔,我們整個相反啊!所以孕期醫生都會叮嚀多補充蛋白質,我們「多補充」的蛋白質就是人家平常的量啦!

產後瘦身_Fotor.jpg

各位看倌請忽略我的腿打從在娘胎就注定不是個細腿妞了嗚嗚

 

產後一個月開始每天游泳半小時

不要覺得半小時很少!游泳動全身真的超!級!累!剛開始我25m的水道不到一半就喘的跟什麼一樣

任何運動對於一個懷孕後期幾乎都賴在床上耍廢的零零兒來說實在太強人所難了!但是看到自己暴增13kg的戰果還在身上就衝了

初期累得要死因為憨娜還沒睡過夜,為了瘦早上還七八點起來晨泳啊嘶~回想起來都不可思議啊!

是什麼讓我這麼有動力啊?除了肥胖的身體外就是每天少0.2kg的體重數字了,嗯嗯我知道現在都說要看體脂肪,好的當時體脂33%

游泳半小時從9/15~10/15持續一個月

碰到停滯期換另一種有氧做

憨娜拔叫我開始跑步不要游泳了!游泳很累但是強度不夠再讓我瘦下去了額

但是我超討厭跑步覺得超喘超累肥肉一直抖,所以他叫我用滑步機

滑步機有四種模式登山、間歇、力量跟一個上下坡吧(!?)螢幕會顯示時間、速度、卡路里、level跟心跳

憨娜拔直接幫我按 level 10 開始,時間45mins、速度要求維持在70~80間

剛開始一週真的累到爆表,每次站上去不到三分種就想偷溜下來,但是體重真的又開始0.2速度每日遞減

我的動力帶領我堅持滑步機不人道的挑戰,每次都加一點level現在已經可以level20了(痾我不確定是不是最高

10/15~12/5 近兩個月的滑步機魔鬼訓練營告一段落!

這一個多月間除了45mins的滑步機外,上機前還有搭配腿啊、背啊胸的重訓

持續每天運動,一天有氧一天重訓

人的習慣維持需要21天,為了減掉懷孕增加的脂肪隨便堅持都會超過這個天數的!

既然養成了運動習慣就繼續堅持努力下去吧!已經來到5字頭的我就不再硬性被要求要做什麼

反正就是每天都抽一小時來運動!!!

飲食呢?

開始游泳的第一個月,飲食我自己會盡量避開澱粉啦!女生嘛,總是覺得少吃澱粉會瘦更多啊哈哈

開始滑步機魔鬼訓練後飲食就定型了!一天吃兩餐,最愛吃便當~~~~吃飯配菜就是我的愛啊!

不是刻意吃兩餐啦,是天氣開始冷了就越來越晚起床運動,運動前都吃健達系列巧克力(繽紛樂啊等等)+美式(每日必喝消水腫啦!)

運動完一定去吃我最愛的便當、自助餐,白飯大概一碗~一碗半配三青菜一種肉(啊!002堅持肉不肥我不吃的style)瘦肉難吃啊

吃完也都三四五點了,最後一餐大概都在晚上9~12點才吃了,反正熱量不超標幾點吃都沒什麼影響,是!真!的!

睡前吃什麼呢?你晚餐正常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囉!沒有刻意吃少,但是甜的不吃、炸得不吃(中午會吃啦)、加工食品機本不吃

加工食品懷孕不該吃、減肥更不能吃,遠離加工食品就真的最瘦啦!吃食物的原型才是最好、最健康的

量體重這件事情

很多人說減肥不要每天量體重,早晚體重的變化是沒有意義的!

恩對啦!可是人性本賤不量睡不著覺啊!隨便啦~想量就量不要跟自己的心情過不去啊!減肥最重要保持好心情唷

但是以每天早上起床為主啦!差個零點幾是沒有差的,我自己認為大數字沒變就是沒胖,小數點後面變輕就是變瘦(變重忽略XD

爬文看到大家提倡看體脂肪不要在意體重!是沒錯啦!但是所有的體脂計都不準確啊,何況放在家裡的是會買到多精準

體脂很重要,但是能穿進更小size的衣服是不是比看到體脂降了3%還爽啊!這就是瘦了的證明啊!

我每天量體重,想量就量還要全身赤裸的才納入我的腦中,我的體脂計每次洗完澡出來就少3%了,難道洗澡會瘦也要告訴你嗎?

最重要的!我每個月用皮尺量腰圍、臀圍、腿圍跟手臂,每個月量出來的數字絕對是看到體重下降的兩萬倍的爽!

前面有提到我那個不準的體脂計第一次量是33%,現在不用洗澡也默默變成27%了,不管准不准數字還是變少啦~~~

產後:腰圍98 / 腿圍 57 / 臀圍106 / 手臂 33 cm

現在:腰圍70/ 腿圍 47 / 臀圍 86 / 手臂 26 cm 

 002全部的數字都比懷孕前還小,除了腰圍本來是68現在還停滯在70,我把它歸類為鬆弛的皮,我願意給他時間慢慢恢復哈哈

IMG_9406.jpg

 

 

 

 

 

 

 

 

 

 

 

最後送大家一句話:沒有不可能的事,只有不努力的人!

這句話我每次想放棄就會在我耳邊響起,對!沒有不可能的事,所以我一定能瘦回去~~跟胖子說掰掰

分享給每個產後因為身材瀕臨憂鬱的媽咪們,我也曾經因為產後很肥有產後憂鬱症,因為老公帶著我運動不藥而癒!

運動能帶給身體健康、帶給心靈快樂,情緒也有抒發的出口!大家加油,零零兒還是持續每天運動中!

arrow
arrow

    我是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